公众号:落月千华
文章获取密码后去那里拿

【战长沙】顾长官他重生了

重生梗

年上宠

给他们一个美好结局!

第一章

  

  胡湘湘死了。


  临死前,她紧紧攥着顾清明的手,嘴里喃喃自语,顾清明贴近倾听,那话语很凌乱,但他听出来了,是小满,是湘君姐,是奶奶...


  顾清明看着她已经灰暗的眼眸,明白她的意思,连连点头,答应把她带回长沙,她才慢慢闭上眼睛。


  第二天,顾清明带着胡湘湘的骨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土,他们已经离开很久了,但索性在长沙的薛宅没变,他刚到巷子口,秀秀和毛毛已经等候多时了,看到顾清明怀里的盒子,秀秀脚一软,差点昏过去。


  “秀秀姨!”


  毛毛赶紧搀扶住秀秀,顾清明也快步走了过去,看着泪眼婆娑的两人,湘湘去世的话就噎在嘴里,半个字也蹦不出口。


  “进来吧。”秀秀还是招呼顾清明进来,给他倒了一杯水,两人相对无言。


  又过了一个小时,秀秀终于说话,她打算明天就回湘潭,接着便一步一步走进裁缝铺,是给湘湘做寿衣去了。


  毛毛怕秀秀姨太伤心,赶紧安顿好顾姨父就进铺子,秀秀正颤抖着手画样纸。


  “你湘湘姨啊,最爱美了,记得以前我们出去玩,她都要穿上漂亮衣服,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啊,你小满叔也在...”


  声音停了,秀秀说不下去了,捂着嘴接着画,铺子里只剩下笔在纸上沙沙的声音。


  第二天到湘潭,胡家的墓碑已经被转移到了墓园,秀秀把做好的寿衣作为随葬品送过去。


  顾清明看着眼前的墓碑,上面刻着的是他最爱的人的名字,一时间心如刀绞。


  后来,是秀秀提醒天黑了,顾清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湘湘是在长沙的秋天离开,而第二年的秋天,顾家的公子也走了。


  顾清明感到周遭一阵嘈杂,小穆呼唤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慢慢睁眼,是小穆!


  “小穆?!”


  “长官,您说的真没错,那逃兵果然在城里的一家宾馆。”


  “什么逃兵?我不是死了吗?”顾清明疑惑说道。


  “死了?长官您做噩梦了吧,咱们现在正在去宾馆的路上呢!”小穆笑着回答。


  顾清明摸摸脸,又摸到腰间的配枪,突然想到一种可能。


  “小穆,现在是哪年?”


  “民国二十七年啊!长官您问这个干嘛?”


  “没事,开你的车。”


  民国二十七年,也就是1938年,是顾清明刚来长沙的那一年,也是他遇见湘湘的那一年。


  顾清明不想弄明白他为什么重生,既来之则安之,哪怕是梦,就让他和湘湘在梦里再相伴一世!


  这么想着,车子突然停住,小穆说到了,两人下车守在楼下。顾清明想起就是在这里遇见的湘湘,往事不禁涌入脑海,后来他和湘湘闲聊,湘湘说,第一次见到他就有点喜欢,结果他突然一喊,倒把湘湘吓了一跳。


  往事和现实交织,顾清明有些头晕,正是长沙的初秋,冷风吹过,顾清明才清醒一点。


  不知是心有灵犀还是怎的,他回头真的看到了湘湘,一如前世那般。两人对视了许久,那个逃兵从胡湘湘身后走过去,顾清明指着逃兵大吼,抓住他!


  胡湘湘果然被吓一跳,但这次顾清明却先走过去把她拉进宾馆,胡湘湘正纳闷,却见小黑他们走过来找她。


  胡湘湘赶紧寻找遮掩物,面前的人不就是个好工具,顾清明也配合,俩人就这样直直的站在那里直到小黑过去。


  “呼,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胡湘湘从顾清明身后跳出来拍着胸脯说道。


  “你...”胡湘湘刚想感谢,却被一阵咕咕咕的声音打断,她赶紧捂住肚子,企图阻止它继续抗议。


  “饿了?”


  “那个,谢谢您长官,我先走了!”


  “不想吃饭?”胡湘湘刚走一步,身后的声音带着引诱,清冷又具有魅惑力。


  “长官,我没钱...”


  “我说过要你花钱吗?”


  “那咱们一不生二不熟的,我去干嘛呀!”胡湘湘烦了,喊了一声,看到顾清明表情变了赶紧机灵地闭上嘴。


  “说的也是,不过今天我打算相亲,我不想去,不如你来充当我女朋友,把相亲挡回去。”顾清明随便编了个理由说道。


  “你也被逼相亲啊!我也是!不过...”胡湘湘又不傻,这人长得是一表人才,但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顾清明知道她想什么,笑着作势要去找小黑,胡湘湘赶紧拉住他。


  “哪个饭馆?”

  

  “顺兴,去不去?”


  胡湘湘觉得自己一定中邪了,明知道面前的军官可能是骗人的,她竟然点头了!


  坐在车上,看着副驾驶的军官,胡湘湘只想扇自己一嘴巴,怎么这么不争气呢!


  到了饭馆,胡湘湘反悔刚想跑,转头就看见了活阎王,不,是薛姐夫,对方正揪着小满打算跟徐权赔罪,取消相亲,就当一场简简单单的叙旧。


  “这场长沙城怎么就这么小呢!”胡湘湘赶紧背过身,站在顾清明旁边想隐藏自己。


  不愧是双胞胎,胡小满赶紧就指着背过身去的胡湘湘,抓住了戴罪立功的机会。


  “姐夫,姐夫我看见湘湘了,那个,那个就是她!”

  

  “胡小满,你大爷。”胡湘湘低语骂道。


  可惜薛君山已经走过来了,他看着眼前有少校军衔的年轻男人,再看看想当鸵鸟的胡湘湘,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长官,在下薛君山,保安队长,这是我小姨子,胡湘湘,她是不是惹您生气了?”


  “姐夫,你怎么问都不问就赖我呢!”胡珊珊转过身不服气地说道。


  “没有,我刚刚帮过她,这小姑娘机灵,我就带过来了。”


  薛君山听这意思顿时明白了,这军官看上湘湘了啊!可今天湘湘得见顾清明,要是得罪了他,别说自己这脑袋,就是赔上全家的脑袋都不够用。


  “不知长官姓名啊?”


  “顾清明。”


  轻轻三个字,在场的几个人都震惊了,胡湘湘先反应过来。


  “你是顾清明!”


  “嗯。”


  “那你是和我姐夫一伙的?你故意带我过来的!你骗我!”到底是十五六岁的孩子,胡湘湘还是斗不过顾清明。


  胡湘湘越说越气,小人字眼都用上了,急得薛君山赶紧捂住她的嘴巴,然后按住她的头给顾清明道歉。


  “呜呜呜!”


  “行了,放开她。”


  顾清明一句话,胡湘湘就从魔爪逃离出来,但还是拉着嘴角不肯理他。


  几个人弄的声音有些大,别说周围的群众有多少,连徐权都被吸引了,徐权打开窗户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薛君山那个小姨子吵起来的,那另一方不就是顾清明嘛!


  徐权赶紧朝楼下招手,把下面的人都招呼上来,几个人围坐在桌子边。胡小满这才被放开,揉着手腕委屈地看着湘湘。


  “好你个小满,刚才出卖我!”


  “湘湘你看我,姐夫真生气了,他揍我揍得可疼了!”

  

  看着眼前委屈的要落泪的胡小满,胡湘湘还是心疼地揉揉他的脸,原谅他的行为了。


  反观顾清明,和徐权要完棉服就盯着胡湘湘看,把人家都看毛了也不罢休。旁边两位“媒婆”看这架势,赶紧出言撮合。


  “清明啊,这位是我手下的保安队长,薛君山,那是他的小姨子,胡湘湘。你父亲最近跟我说,他一直想看到你能成个家,既然你要留在长沙,他希望我在长沙帮你找找...”徐权没说下去,看着眼前人深情地看着人家小姑娘,就知道有戏。


  “嗯。”


  一语激起千层浪,薛君山心里打起了鼓,期待对方往下说。


  “薛队长,你家的姑娘确实才貌双全,我看着也甚为心动,不是可否...”


  “不行!”清脆的女声把顾清明下面的话打断,胡湘湘一听自己这么快就要被许配给一个除了长相外完全陌生的男人,当然不乐意。


  “由不得你说不行!”薛君山把胡湘湘拉到身边低声吼道。


  “湘湘姑娘对我还是有些不了解,不过我也不着急,我们可以接触接触。毕竟在这长沙城,在我看来,只有湘湘姑娘能配得上我。”


  “配不上配不上...”


  “谦虚什么,我说你配得上,你就配得上。”顾清明笑着说,看着胡湘湘四处乱瞥的眼睛,他就知道对方正憋着招想拒绝呢。

评论(9)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